泽秋阿啾

判官阅读体——归时1

判官阅读体,严重ooc,如果有问题请指出。

ooc是我的,人物是木木的。

时间线——

谢问,闻时在柳庄时期

庄治钟思卜宁在封印之前

周煦,张家小辈等等在三米店开始之前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谢问捻着指尖的潮意,又朝窗外的大雨看了一眼,忽然开口说:“再叫我一声。”


这个场景几乎跟多年以前的迷乱梦境相重合,只是少了手指间纠葛的傀线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闻时才开口:“谢问。”他的嗓音混杂在雨声里,低低的。


谢问沉黑的眼眸翕张了一下,之前隐约的迟疑终于消失不见。他像是终于确认了什么似的,点了一下头。


闻时看着他的反应,猛地想起什么般朝房间某处虚空望了一眼,之前谢问走神时,就总会看向那里。


他忽然冒出一个猜测。尽管他觉得可能性很低,但还是忍不住试了一句:“那边是不是有人?”


谢问却低笑了一下说:“你在诈我。”


他侧身让了一步,神色和话语都已经恢复如常。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不经意间的幻影,一闪而过。


闻时看着他:“那你刚刚在干什么?”


谢问默然片刻,说:“你跟平时不太一样,我确认一下。”


确认什么?


是确认我有没有进幻境,还是确认你自己?】


两人目光无形的胶着,却又都不开口。


像是对峙,又像是默契。


闻时微微张口,想打破这微妙的沉默。


一道白光忽的乍起,闻时眸孔紧缩,一把抓住谢问,傀线一瞬间甩过去。


可那白光光芒四射,闻时不免微微阖眼,再次睁开时,却来到一个类似于电影院的地方。



“谢问?”他急忙看向身边,出乎意料的,谢问不见了。



“闻公子”



一道机械音响起,闻时微微眯眼,下一秒傀线直奔声音来处,却落了空。



“谢问呢?”他嗓音微哑,听起来有些沉。



“闻公子稍安勿躁,祖师爷现在平安无事。我是056,请你们过来看一本书,看完便会让你们回去,在这之中,你们所处的时间并不会改变。”机械音继续道


闻时垂着眸子,缓缓整理着手上的傀线,顶级傀师的手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一动一静,真当赏心悦目。可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傀师冷静动作下的急切与烦躁。



“闻公子,这边请。”



大门缓缓打开,门里人很多,都在听到门响的那一瞬望去,静了一瞬,又恢复了先前的动作。



“哥!哥”



闻时听到熟悉的声音,不用猜他都知道是夏樵,


“哥,你终于来了,我和谢老板还有老毛在这个鬼地方等了好久了,吓死我了”


夏樵滔滔不绝


闻时回头,第一眼便看见谢问手里挎着一件大衣,见他望过来,眉眼微弯笑了下,便又开始咳嗽。


他蹙眉,向谢问大步走去。


“而且我们不是在笼里吗?怎么回来这?我刚刚还见周煦他们了,但他好像不怎么认得我……还有还有……”

身边夏樵自顾自的说着疑问,却见他哥眉头微皱,


“哥?”


“哥!”


“爹!”


闻时这才有些疑惑的回过头


“?”


“……”我的亲哥啊,感情您这是只顾得上看谢老板,我说的你全没听?


夏樵欲哭无泪。正准备重说一遍,一道冰冷声音响起


“各位,我是056,并无恶意。冒昧把大家传送到这里来,是想让大家看一本书,一解开一场千年误会。看完书自会将大家送往原来的时间与地点。”


众人又开始窃窃私语模式,还有的人频频看向闻时的方向。


“看,看!病秧子也来了!”


“那……旁边的那位是……”


“应该就是沈家大徒弟”


“嘶……按理说,他俩怎么会认识?”


周围人或光明正大的偷看,或偷偷瞥一眼又一眼的。


闻时:……


这些人八辈子没见过人吗?还是把他当猩猩了?


手中的傀线蓄势待发。


忽的,身边传来一声低笑


“你是准备开创新宗吗?化目光为实质杀人于无形中吗?”


闻时:……


他转头盯着谢问,对方失笑,正欲说些什么,熟悉的机械音响过


判官


众人一瞬间静下来,


闻哥跟我说,他是一个死不透的人。每每阖了眼,过上几年,又会在某一天,从无相门里爬出来。


1921年清明,在天津卫,我记得下了很大的雨。他第11回 从无相门里出来,满身是血。我赶去接他,实在没忍住问了个问题。


我说何苦来哉,去都去了,干嘛总要活回来,是不是有什么人放不下?他像传闻一样不好相处,理都没理我,转身就走。过了半晌才转头问我有吃的没?


后来我翻了点旧书才知道,判官一脉,满身清明,不偏不倚,修的就是无挂无碍无执障。我那日问的问题真是白日发梦,话本看多了。


今年谷雨,还是我亲手送的他,纸烧了两盆,香点了七柱,他模样没变,跟我当年接他的时候一样。


后山白梅开了三枝,不知他这次能好好睡上多少年。


1995年4月25日,大雨倾盆


沈桥于西安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众人看到这些字,都静了下。有人微微叹息



“爷爷……”夏樵喃喃出声,不过一瞬,眼睛已泛红。



闻时安慰似的轻拍两下夏樵,面上仍是不显。



不过几息,众人便都低声谈论道



“这闻哥是谁啊?怎么会出现在沈老爷子的日记里?”



“这不是关键,关键是死不透”



“……”



谢问眸色微暗,低声问闻时



“满身是血?”



“……”



闻时微张口却不知如何说起,只好沉默着



“为什么骗人?”



“……”



两人又恢复到那种微妙的状态。谢问垂着眸子静静看着闻时,似乎在等一个回答。



而那个不做声的,也是垂着眸子。


两人无声的对峙着。


【“二十五年。


司机怀疑自己听岔了,忍不住又问一遍:“小朋友,是你在说话?”


小朋友没吭气,只是看着他。眼睛映在后视镜里,瞳仁又大又黑。


司机补充道:“刚刚广播声太吵,叔叔没听清,就听到个二十五还是五年什么的。”


小朋友依然不吭气。


司机干笑两声:“小朋友?”


小朋友气门芯可能被人拔了。旁边的老头终于看不过去,笑着说:“他是在答我的话。”


司机听了更犯嘀咕,“您刚刚也说话了?我发现进了一趟山,我这耳朵好像有点问题。”


“不是。”老头转着食指上的老戒指,干枯的指肚摩挲着戒面上“沈桥”两个字,说:“刚刚没说,之前问的。”


司机“噢”了一声。


他不知道这个“之前”意味着多久之前,否则可能就“噢”不下去了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不对劲,我还是觉得不对劲。”


“嘶……这闻哥究竟是何等人物?”


“……姓闻……谁知道沈家大徒弟叫什么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初次写阅读体,有些生疏,各位看官见谅啊。

如果文中有缺点的话,请私信我呐,不胜感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076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